浙江“叔侄冤案”啟動追責·追蹤
  叔侄回老家都買了寶馬
  “10年前,100元能用很多天,怎麼現在100元打開了就沒有了?”張輝感慨花錢如流水。這一年,叔侄倆各買了一輛寶馬車。張輝說話間,不時和女友用微信聊天。鄭晚
  ●張高平
  給女兒買寶馬房子
  上周六,安徽歙縣下著細雨。早晨8點,七川村的老人已經三五成群地在聊天。前些日子,女兒要買iPad,被張高平阻止了。他還跟兩個女兒立了規矩:借錢要還。“女兒們罵我摳門。”張高平想讓女兒幫著每月還1000元房貸,被拒絕了。
  女兒們覺得,一場牢獄讓老爸變了很多——從前花錢大手大腳,現在斤斤計較,居然還“算計”到女兒頭上了。“國家賠的錢,不是靠本事掙的,我不敢亂花。”張高平從賠償款中,拿出一部分買了一輛紅色寶馬,又買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商品房,剩下的則交給做生意的侄子打理。寶馬和房子都是張高平買給女兒的。“等女兒拿到駕照就給她開,我以後要換輛奧迪A6開開。”張高平說。
  ●張輝
  收入不錯,準備結婚
  剛出獄的時候,張輝覺得什麼菜都好吃,“尤其是雞鴨魚肉,覺得特別好吃,好像有幾個月連續吃都吃不膩,現在才能平常地對待葷菜。”張輝說,他覺得家鄉變美麗了,高樓大廈多了,許多事情變化太快,讓他接不上軌。“以前甘蔗只要1塊錢一根,等我出獄後賣10塊錢一根,大的還要15元,我感覺變化太快了。”張輝說,100元一打開就沒了,以前能用好些天。張輝買了一部iPhone 5,在朋友的指導下,他已經能熟練地使用微信和女友聊天。張輝家門前的土路上停著一輛白色寶馬車。這是去年10月,張輝和叔叔張高平一起去浙江買的。
  ﹃女神探﹄聶海芬
  聶海芬於1986年參加公安工作,現為杭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六大隊大隊長,相關報道稱,2000年以來,聶海芬主辦及牽頭主辦的杭州市區重特大案件350餘起,一審判處死刑的300餘起,準確率達到100%。因專業工作出色、成績顯著,聶海芬曾先後榮獲三等功2次、受嘉獎2次,2次被聘為全省刑偵行家。聶海芬還是杭州市公安局自1960年以來唯一榮獲全國“三·八紅旗手”稱號的女民警。
  聶海芬參與偵破張輝、張高平叔侄強姦殺人案中,在沒有找到任何強姦物證的情況下,通過“突審”,讓“驚魂未定”的張氏叔侄交代犯罪事實,進而從細節入手,獲得了“無懈可擊”的證據。
  沒怨恨了,現在給我平反了。我這十年吃盡了苦頭,流幹了眼淚,但是我的心沒死。我始終堅信法律是嚴肅公正的,我不能容忍的就是逼我抄認罪材料,這個真是不能容忍的。
  檢察官張飈
  全國模範檢察官張飈原是新疆石河子市檢察院監所檢察科檢察官,從事政法工作32年。他推動浙江叔侄殺人案平反昭雪,先後獲得全國模範檢察官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、精神文明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。
  2007年7月,在一次監區巡查中,張飈發現有個叫張高平的服刑人員一直喊冤叫屈,存在重大疑點和漏洞。
  一次偶然的機會,張飈發現,河南平反了一起馬廷新滅門殺人案,有個牢頭獄霸叫袁連芳,而在張高平的判決書中也有一個證人叫袁連芳。他在河南某看守所當牢頭獄霸製造假證,強迫馬廷新認罪,又在浙江某看守所當牢頭獄霸製造假證,強迫張輝承認強姦殺人。
  之後幾年時間,張飈先後發函調取大量重要證據和佐證,5次跨省轉遞申訴材料、提供證據線索。反映案件疑點,堅持不懈推動申訴案件再審,直至2013年3月,張高平、張輝叔侄被改判無罪,當庭釋放。  (原標題:叔侄回老家都買了寶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k83wkxm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